跳到主要內容區

lralrak樂舞團

【卡大地布lralrak樂舞團】

台東知本的原名是Katratripulr (卡大地布),卑南族語為「在一起」或「團結」之意。卡大地布部落雖有古老的歷史,但因缺乏文字的記載,加上經歷漢化,只能透過神話故事以口語傳述的方式追朔,所幸卡大地布部落近年積極保存並復振祖先遺留下來的文化與習俗,恢復祭典儀式且重建嚴謹的會所制度,強化族人對自身文化的認同感。

知本國小於民國96年成立lralrak樂舞團,以卡大地布部落傳統歌謠生活文化藝術,傳習部落古調及文化,將卡大地布部落特有在地傳說故事轉化成不同形式的藝文表演方式。lralrak是卑南族語「孩子」的意思,目的是希望孩子透過這樣的學習歷程,體會及認識卑南族文化之美,並增加對自己的信心。更期盼孩子們成為部落文化種子,未來用自己的方式回部落深耕。樂舞團成立十餘年,學校與部落合作,相互提供經驗、支持與協助,培養出一批又一批熱愛自身文化的孩子。

隊徽

平時練習、參加表演